联盟动态
·农业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2023年全国农机科研院所长会成功召开
·第六届中国农机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沈阳成功举办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被A级活跃度联盟
·农业生产机械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发展研讨会召开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农业领域“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关于2020年度农业机械科学技…
·科技部办公厅关于调整2020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
·关于开展2020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推荐…
·科技部关于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
联盟简报
·王志刚: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引领高质量…
·科技部农村司:以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 支撑…
·2022年度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四五”发展规划(农业及…
·2022年36条农业农村重大科学命题
联盟资讯 > 联盟动态 > 2013年全国农机科研院所长会在重庆市召开
2013年全国农机科研院所长会在重庆市召开
2013-07-08

    6月29日,2013年全国农机科研院所长会在重庆市召开。会议由中国农机院主办,重庆市农业科学院农业机械研究所承办,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食品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重庆华世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协办。科技部农村科技司陈传宏司长、胡京华处长、中国农机院李树君院长、重庆市科委王力军副主任、重庆市农委副主任、重庆市农机办秦大春主任、重庆市农机办邓光友巡视员、重庆市农业科学院唐洪军院长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农机院方宪法副院长主持,来自全国的31家农机科研院所、12所高校、4家企业共47家单位的12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主题是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汇聚全国农机科研院所区位特色优势,发挥科技引领支撑作用,促进丘陵山地特色农业机械化发展,推进现代农业全面、均衡发展。
   
    陈传宏司长在讲话中指出要围绕创新驱动战略,深刻把握当前科技和产业发展的趋势,以现代农业产业链思路、国际化视野,充分发挥国家科研机构的骨干和引领作用,充分发挥高等学校的基础和生力军作用,强化科研院所和高等学校对企业技术创新的源头支持,产学研协同创新,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企业和创新型的中小微企业,实现创新驱动我国农业装备产业发展,为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发挥科技引领、支撑作用。
   
    李树君院长围绕体制机制创新和新形势下农机科研院所改革发展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我国农机化和农机工业发展进入战略机遇期,全国农机科研院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转变观念,围绕产业和区域发展需求,选择好符合自身条件的公益化、市场化、企业化改革发展道路;要把创新作为永恒的主题,促进科技支撑产业、产业回馈科研的良性循环,打造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科技型企业或科研院所;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建立现代企业、现代科研院所制度,要深化和加强农机行业的产学研合作,逐步推进科研院所间以资本为纽带、技术为支撑的联合或合作的新的商业模式;要统筹项目、学术、人才,加快走出去步伐,拓展国际发展空间。
   
    王力军副主任、秦大春主任、唐洪军院长等应邀致辞。王力军副主任介绍了重庆市推进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的举措和成效,对发挥科技支撑作用,推进重庆市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提出了要求。秦大春主任介绍了重庆市农业、农机化发展和需求情况,对加强先进适用丘陵山地农业机械研发和推广应用,推进丘陵山地特色农业机械化发展提出了希望。唐洪军院长介绍了重庆市农科院及农机所成立以来改革发展、合作交流、服务支撑重庆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丘陵山地农业机械化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内容,全国农机科研院所各具区位特色和优势,会上,华南农业大学洪添胜教授作了“山地果园运输机的研发与应用”、重庆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佘小明高工作了“重庆稻油轮作机械化生产模式”、河南科技大学师清翔教授作了“丘陵山区主要粮食作物机械化收获技术”、东北农业大学赵匀教授作了“水旱田移栽机械研究现状、方法和发展方向”、我院科技发展杨炳南部长作了“农业装备产业科技进展”等主题报告,为加强院所、高校交流,推动丘陵山地特色农业机械化发展献计献策。
   
    会议也就学习贯彻国家有关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强化企业技术创新精神,推进科研院所改革发展,以及新形势下农机科研院所在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体系中的定位及作用进一步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北京市农机所、黑龙江省农机院、辽宁省农机所、山东省农机所、郑州棉麻工程技术设计研究所、贵州山地所、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湖北农机院、吉林大学等单位代表围绕院所体制改革、科研能力建设、基础研究与人才培养、科技成果产业化转化、公益性服务等作了主题发言。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代表还应邀参观中国农机院西南产业基地。
   
    应邀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中国农机化导报社刘卓副社长、重庆市科委王勇德处长、古林副处长,重庆市农机办赵培江副主任、杨昌华副主任、周正华处长、李晓丹处长、任军处长,重庆市农机推广总站陈显钊站长,重庆市农机鉴定站李军站长,重庆市农机监理所敬泽元书记,重庆市农业科学院刘剑飞副院长、唐双福副院长、李芝渝副院长、吕中华副院长及各处处长等。
扫描访问联盟网站 关注联盟微信公众号
网络110
报警服务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联盟简介 - About TISAAMI - 联盟成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0-2024. CAAMSWHH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