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农业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2023年全国农机科研院所长会成功召开
·第六届中国农机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沈阳成功举办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被A级活跃度联盟
·农业生产机械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发展研讨会召开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农业领域“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关于2020年度农业机械科学技…
·科技部办公厅关于调整2020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
·关于开展2020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推荐…
·科技部关于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
联盟简报
·王志刚: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引领高质量…
·科技部农村司:以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 支撑…
·2022年度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四五”发展规划(农业及…
·2022年36条农业农村重大科学命题
联盟资讯 > 成员动态 > 中国农机院与河南科技大学交流
中国农机院与河南科技大学交流
2019-05-06

    4月25日,中国农机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博,副院长方宪法带队访问河南科技大学(以下简称“河科大”),与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孔留安,副校长李友军等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务实合作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孔留安首先代表河科大对王博院长一行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河科大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农业机械学科在学校发展历史中的重要地位。他指出,中国农机院与河科大两个单位曾经同属于原机械工业部,同根同源,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尤其是近年来,双方在项目申报、科研开发等领域互动广泛,合作密切。希望双方以此为基础,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各方面的合作,优势互补,为推动一流机械工程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博表示,河科大作为我国最早设立“农业机械设计制造”学科的高校之一,50多年来,为我国培养了大批农业机械化技术专业人才,在农业装备基础理论研究与产品开发方面形成了较强优势和鲜明特色。希望双方以农业机械技术合作为基础,继续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进一步扩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空间,在基础材料研究、关键零部件研制、智慧农业技术开发、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深入合作,为推动我国农业机械化技术进步与产业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双方围绕务实合作,进一步梳理了有关需求、资源、能力与优势,明确了若干具体合作方向,为下一步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
扫描访问联盟网站 关注联盟微信公众号
网络110
报警服务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联盟简介 - About TISAAMI - 联盟成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0-2024. CAAMSWHH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