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农业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2023年全国农机科研院所长会成功召开
·第六届中国农机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沈阳成功举办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被A级活跃度联盟
·农业生产机械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发展研讨会召开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农业领域“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关于2020年度农业机械科学技…
·科技部办公厅关于调整2020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
·关于开展2020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推荐…
·科技部关于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
联盟简报
·王志刚: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引领高质量…
·科技部农村司:以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 支撑…
·2022年度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四五”发展规划(农业及…
·2022年36条农业农村重大科学命题
联盟资讯 > 联盟动态 > 中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建设工作启动会召开
中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建设工作启动会召开
2016-07-09

中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以下简称联盟协发网)于2016 78日召开会议,宣布建设工作正式启动。会议由试点联盟联络组秘书长李新男主持,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崔玉亭副司长、参与发起筹备工作的十六家联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联盟协发网章程、组成理事会(临)并进行分工。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为理事会(临)副理事长单位。
联盟协发网是在科技部创新发展司的指导下,由国家产业技术创新试点联盟联络组和十六家联盟发起筹备,以146家国家试点联盟为基础,探索建立以新兴互联网技术为依托、面向社会开放的网络化协同平台,以“服务联盟、支撑政府、协同合作、自律发展”为宗旨,形成交流、协同、自律的机制和组织新形态。
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作为新型产学研协同创新组织形态,已成为实施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建设我国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载体。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实施国家技术创新工程,构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发展市场导向的新型研发机构,推动跨领域跨行业协同创新”的要求。20162月,国家技术创新工程部际协调小组召开会议,明确把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展列为今年重点工作。
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副司长崔玉亭在会议讲话中指出:联盟协发网的成立将有利于联盟共同探索可持续发展的组织模式和运行机制,围绕产业链构建产业技术创新链,有利于促进联盟之间的沟通、交流、合作以及开展重大技术创新活动,有利于促进联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和法规,有利于促进联盟形成良性发展的自律机制,使之成为支撑和引领产业技术创新的骨干力量,在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同时,联盟在组织创新、自律发展等方面还需探索,需要联盟群体在自愿的基础上形成自律管理组织,发挥好联盟协发网的作用,传递政府政策和战略导向、反映联盟发展诉求,把联盟的发展与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紧密结合。
联盟协发网启动后,将积极探索建立自律机制,研究采取网员自愿参加、公开信息、自组织评价等方式培育示范联盟,积极开展联盟的示范交流活动。搭建联盟协同创新合作平台,促进信息交流、需求对接,推动项目合作、技术融合,形成一批“跨领域、跨行业协同融合创新”的技术规范和行业标准,引领和推动有关行业深度融合发展。根据国家重点产业和领域创新发展布局,推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构建技术创新链、扩展产业链,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供支撑与服务。
扫描访问联盟网站 关注联盟微信公众号
网络110
报警服务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联盟简介 - About TISAAMI - 联盟成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0-2024. CAAMSWHH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