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农业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2023年全国农机科研院所长会成功召开
·第六届中国农机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沈阳成功举办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被A级活跃度联盟
·农业生产机械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发展研讨会召开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农业领域“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关于2020年度农业机械科学技…
·科技部办公厅关于调整2020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
·关于开展2020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推荐…
·科技部关于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
联盟简报
·王志刚: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引领高质量…
·科技部农村司:以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 支撑…
·2022年度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四五”发展规划(农业及…
·2022年36条农业农村重大科学命题
联盟资讯 > 联盟动态 > 联盟组织研发的三项重大成果参加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联盟组织研发的三项重大成果参加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2016-06-23

2016年6月1日-7日,由国家科技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四部委主办,中组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农业部、卫生计生委、中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会、能源局、国防科工局、中国科协、北京市人民政府等参加的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展览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包括总况、重大专项、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农业科技、民生科技、区域创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人才和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等十个展区。
 
由联盟组织研发的东方红400马力无级变速拖拉机、每秒10公斤大喂入量智能谷物联合收割机、RS-C超彩大数据色选机等三项重大成果参加了展览。
东方红400马力无级变速拖拉机是联盟组织实施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现代多功能农机装备制造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重大成果,由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研发,突破了无级变速传动系、智能化控制管理系统等重型拖拉机关键核心技术,自主研制了国内首台400马力无级变速拖拉机,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适用于变负荷、爬行速度、速度精确控制、PTO输出速度恒定等作业工况,可从事深耕、深松、联合整地等重负荷农田作业。
李克强总理、张德江委员长参观了东方红400马力无级变速拖拉机展位。李克强总理向现场工作人员询问了产品的技术水平、售价等情况,称赞非常了不起。张德江委员长听取了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他说,现在中国一拖能造出比肩世界先进水平的无级变速拖拉机,说明我们的制造水平随着国力的增长明显提高。王沪宁、刘奇葆、李源潮、孟建柱、赵乐际、栗战书等领导人也先后到东方红无级变速拖拉机展台参观。
 
每秒10公斤大喂入量智能谷物联合收割机是联盟组织或牵头实施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现代多功能农机装备制造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十二五”国家863计划“智能化农机技术与装备”项目重大成果,由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洛阳中收机械装备有限公司研发,突破了大喂入量脱粒分离技术与装置、高效清选技术与装置、大型收割机行走静液压驱动底盘技术,以及整机田间作业状态在线监测、整机性能监测、远程故障诊断等智能化技术,是我国目前自主研发的最大喂入量、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大型谷物联合收割机。评为2013年全国农机化十大新闻、2014年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创新奖。
 
RS-C超彩大数据色选机是联盟牵头实施的 “十二五”国家863计划“智能化农机技术与装备”项目重大成果,由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集成了多项重大光电识别科技,突破了市场其它同类产品在识别分析和高速剔除等技术方面的缺陷,其中,识别精度达到微米级的相机系统,1秒钟可以实现对分选物料超过30000次的扫描;自主研发的“磁悬浮高速喷阀”完全匹配设备终身使用寿命,不再是易损件;首创运用了智能自学习技术,设备智能化水平大幅提升;并应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实现产品远程控制及数据收集与分析。这些技术的运用,将为中国粮食加工企业带来有效的经济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在展会期间参观了美亚光电安科牌RS-C系列超彩大数据色选机,并听取了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王沪宁对美亚产品出色的分选效果和公司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了赞赏,并嘱托一定要坚持创新,不断打败国际竞争对手,成为民族品牌的榜样。
扫描访问联盟网站 关注联盟微信公众号
网络110
报警服务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联盟简介 - About TISAAMI - 联盟成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0-2024. CAAMSWHH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版权所有.